中国新任驻新加坡大使曹忠明抵新履职

更新时间:2024-03-29 13:32:42

  3月24日,中国驻新职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任驻新加坡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曹忠明携夫人杨青抵达新加坡。新任新履新加坡外交部官员及驻新使馆有关负责人前往机场迎接。加坡

  曹忠明大使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时表示,大使很高兴来到美丽的曹忠花园之国新加坡,出任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明抵新加坡人民勤劳智慧,中国驻新职秉持刚强勇猛的新任新履建国精神,仅用半个多世纪,加坡就将新加坡打造成世界贸易、大使金融、曹忠航运、明抵航空枢纽。中国驻新职中国和新加坡一衣带水、新任新履友谊源远流长。加坡两国文化相通、理念相近、利益契合、优势互补,中新关系始终展现出前瞻性、战略性、示范性,不仅有力推动了两国各自发展振兴,也为地区国家树立了标杆。

  曹大使表示,2023年,中新关系提升为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为新时期双边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两国将加强在贸易和投资、绿色和数字经济、粮食安全、金融、航空以及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全面创新合作,特别是在数字化转型等新领域协同增效,着眼未来发展挖掘新增长机遇。作为新任驻新加坡大使,我将以此为方向,期待同新加坡各界朋友携手共进,让“高质量”成为中新合作最鲜明的标识!

  曹忠明大使是中国第十三任驻新加坡大使。(经济日报驻新加坡记者 蔡本田)

(责任编辑:张雪)